Wednesday 22 April 2015

(II) 灯塔下的秘密

中篇 : 母的内疚


   在两个月前,庆祥和儿子约好去钓鱼,途中因为走捷径而迷路。他几天后被人发现晕倒在河边,儿子却不在身旁。因为头部被砸伤而送院治疗,清醒后的他变得神志不清,惠玲追问他到底在森林发生了什么事,更加担心儿子的下落。

   直到有一天,在惠玲的追问之下,庆祥终于受不了她的逼问,他终于崩溃了。他不停的对家具使暴,还打翻了桌上的煤油灯。火苗刚巧落到易燃品上,一下子就烧了起来。惠玲见来不及灭火,为了保命自己逃出房子并打电话求救。消防车赶到后,不一会儿就把火扑灭了。
   在这场火灾事件里,惠玲只受了皮外伤,被消防员救出的庆祥也意外伤得不严重。消防员把一本书交给惠玲,并告诉她说火灾时庆祥蹲在房子角落紧紧抱着这本书。这本书是儿子最喜欢的故事书《通天塔》。这本书讲述了一对父子为了找寻可救助病危老奶奶的圣水,不惜踏上路途艰辛的通天塔,是一段惊奇并感人的冒险故事。惠玲才体会到了庆祥对儿子的爱原来这么深,当场泪流满面,想到之前还一直责怪庆祥把儿子弄丢了,她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医生给庆祥做了测试,并确认他患有精神病,才会失控乱砸东西,这种情况之下只好让他住院接受治疗。
   就在一天,惠玲接到院方通知,说庆祥逃出了精神病院,院方在通话内还一直深感抱歉并说明会对他们的疏忽负责任。她还是在外头开着车找了一整天。整整一个晚上都没睡。隔天一大早,她带着深深的黑眼圈赶到医院,就在踏进大门不久,庆祥出现了,说在森林里发现了通天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