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15

游乐场的日记 The Playground Diaries

雨中的游乐场在外人眼中显得格外孤独,

平时的小孩喜欢在那爬上爬下,滑滑板...
游乐场被雨水洗刷,雨水把孩子们玩耍后留下的污垢清洗干净,
就像是在家中妈妈会帮儿子收拾地上的玩具一样。
游乐场总喜欢小孩到它那里玩,下雨时它心想着"等我洗完澡就再回到我这里玩吧!"

每当早晨,一些大妈跑步之后,就会坐在小石椅上休息,

与其他父母聊天,看着小孩子玩耍。
早上的空气最清新,好多长辈喜欢在旁打太极,整齐的步法看得出所谓心无杂念的意境。
时间一晃就是中午了,这时候长辈们都已疏散,因为身子总经不起阳光的曝晒。
一会儿,一些放学后的学生喜欢到我这儿玩,这些学生的面孔再熟悉不过了,仿佛是我的小粉丝。
他们的脚轻踩在梯子上,一些喜欢玩溜滑梯,一些则喜欢躲进大管子里。
一直重复着滑,重复着玩,重复得好高兴...
傍晚时分,父母的一句"回家吃饭了!"
把孩子们从我身边拉走,这一走不知道会不会再回来...

还记得有一名小孩,他父母管他叫阿达,

每天放学他都会来我这,疯狂的玩耍,好像是家里的环境令他感觉不愉快。
他虽然性格有点暴躁,经常抢着玩而不小心冲撞到其他小孩,在其他父母眼中看来是一个缺乏教育的孩子。
不过他其实也有别人没注意到的一面,
没有人曾经看过他把周围的垃圾捡干净、
没有人曾经看过他指引过小女孩找到妈妈、
没有人曾经看过他把地上的香烟踩熄、
没有人曾经看过他宣示情绪的样子,
不是暴力打人,也不是嚎啕大哭...
而是一个人偷偷躲进大管子里,一句话都不说。

就在一个傍晚,在他父母喊他回去吃饭后,

我再也没见过他,

也许是搬家了、成熟了、或许是玩腻了...
就在隔几天后,从爱八卦的大妈们口中得知,
那小孩好像因为得了癌症,住院不久后就去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